欢迎光临!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网站首页 >> 道教新闻 >> 宫观新闻 >> 北京白云观举行中秋拜月祈福法会

北京白云观举行中秋拜月祈福法会

2016-09-18 08:56:14 来源:海峡道教网—福建省道教协会 浏览:6531查看评论
丙申年中秋节,北京白云观隆重举行拜月祈福法会。法会对十方善信开放,近二百余信众参加了祈福法会。
拜月,也称祭月、礼月和供月,是一种礼拜月亮的信仰风俗。作为中秋节俗的拜月活动大体形成於唐代,但秋夕礼月则是古已有之。秋夕礼月即是在秋分的晚上祭月。民间信仰以月为月神,称月神、月姑、月亮姑娘。道教尊称月神为“太阴星君”,其圣号全称为“月府结磷皇君妙果素月天尊”,其宫阙为垣下、素曜大宫。农曆八月十五为太阴圣诞。是月夜月升时,道教宫观要设坛祭月。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查看该文章的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栏目导航
道协简介 - 道协机构 - 联系我们 - 道协留言 - 许 可 证

海峡道教—福建省道教协会
站点技术服务:13799997520
Copyright 2012-2025, 版权所有 海峡道教网—福建省道教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