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网站首页 >> 道教新闻 >> 宫观新闻 >> 两岸纪念漳浦威惠庙建庙1300周年

两岸纪念漳浦威惠庙建庙1300周年

2016-09-27 09:02:15 来源:海峡道教网—福建省道教协会 浏览:5911查看评论
海峡两岸开漳圣王文化交流会暨漳浦威惠庙建庙1300周年纪念活动於2016年9月24日一26日在漳浦县隆重举行,来自东南亚、台湾、河南省固始县以及粤东、厦门、泉州、龙岩、漳州各县市区的有关领导和主要宫庙代表1000多名嘉宾莅临纪念活动,共缅开漳圣王,共襄文化盛事。
据介绍,漳浦威惠庙是海内外800多座开漳圣王宫庙的始祖庙,是海峡两岸87姓开漳将士后裔的总祠堂,分香闽南、闽西、粤东、浙赣、台湾及东南亚等地。目前,漳浦威惠庙规划用地1200亩,已建庙区160亩,是两岸最大开漳圣王庙、福建省重点宫庙。
  本次活动以诏立开漳始祖庙一一漳浦威惠庙为平台,以开漳圣王文化交流为载体,以“威惠祖庙、福泽两岸”为主题,意在增强两岸合作,传承圣王文化,弘扬开漳精神,扩大民间交流,促进共同发展。活动持续3天,主要有六项活动:一是唐玄宗皇帝下诏敕建“盛德世祀”牌坊重建项目,新建的威惠公园门楼、朝圣大道、朝圣广场等项目落成、竣工典礼;二是开漳历史纪念馆开馆仪式;三是河南固始、福建漳浦、台湾两岸三地书法家、画家以陈元光诗词为内容和以祖国美好山河为题材的书画联展;四是举行纪念大会开幕式;五是举行祭祀大典,海峡两岸各开漳圣王宫庙代表祭拜开漳始祖、开漳圣王及开漳诸先贤;六是开漳圣王文化论坛。
本次纪念活动由漳浦县人民政府、漳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台湾开漳圣王庙团发展协会成员宫庙主委、宫主,企业界、文化界和乡亲代表400名台湾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查看该文章的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栏目导航
道协简介 - 道协机构 - 联系我们 - 道协留言 - 许 可 证

海峡道教—福建省道教协会
站点技术服务:13799997520
Copyright 2012-2025, 版权所有 海峡道教网—福建省道教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