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网站首页 >> 道教新闻 >> 宗教动态 >> 福州三坊七巷举办新春民俗活动

福州三坊七巷举办新春民俗活动

2016-02-10 08:38:09 来源:海峡道教网—福建省道教协会 浏览:7890查看评论
2月8日中国农曆丙申猴年正月初一,身着飞鱼袍、铠甲战袍的信俗爱好者,从福州三坊七巷郎官巷天后宫鱼贯而出,在麒麟瑞兽旗的引领下,举着绣有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四相圣兽的五色彩旗,摆驾光禄吟台,用一场别具特色的《五方咸宁》展演,拉开坊巷新春民俗饕餮盛宴的序幕。
福州三坊七巷天后宫道长杨大翔表示,此次天后宫依据古本典籍记载,整理恢复了五方旗阵,融入了祈祝、北斗、璇玑等等古人祈福仪程中的传统元素,编排了这一别具闽都特色的旗阵鼓舞,期望坊巷平安,市民安居乐业,恭祝大家在丙申年天地人和、四季顺景。
活动现场,只见“一元复始”——打金锣展演,吸引如潮的市民及遊客围观、参与。
展示者为天后宫射艺队,他们依据传统射艺礼仪,先行持弓礼,随后依次向四方行礼。接着,弓箭手气运丹田,沉思片刻,前推泰山之势猛,目如流电之迅疾,将三色鸣笛在数十步外准确射入铜钱方空,现场掌声四起。
主办方介绍,此铜钱方孔,乃是天圆地方可成规矩,君子纳财必尊规寻矩而行之意,寓意大家在新年中努力创业兴业,回报满满。
随后的市民参与环节,射中金锣的市民喜获“一元复始”福卡,其乐融融。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查看该文章的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栏目导航
道协简介 - 道协机构 - 联系我们 - 道协留言 - 许 可 证

海峡道教—福建省道教协会
站点技术服务:13799997520
Copyright 2012-2025, 版权所有 海峡道教网—福建省道教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