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网站首页 >> 道教新闻 >> 宗教动态 >> 莆田学院多方开展妈祖文化研究 三专题获省立项

莆田学院多方开展妈祖文化研究 三专题获省立项

2012-12-10 19:44:28 来源:海峡道教网——福建省道教协会 浏览:6341查看评论

    莆田学院多方开展妈祖文化研究,今年又有三个申报的妈祖文化专题获省社科基金立项,占该校获批专题立项总数近一半。

    最近,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下发《关于立项下达2012年度省社科规划项目的通知》,该校共有8位教师申报的省社科基金项目获得立项。其中4个为一般项目,4个为青年项目,而有关妈祖文化研究专题各占2个和1个。近年来,该校一直重视妈祖文化研究工作,去年就有3个有关妈祖文化专题获省社科基金立项,还有1个获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立项。

    据介绍,该校今年获得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立项的分别为:体育系林德明教师申报的《地域文明与社区体育文化的共建研究--以妈祖故乡为例》,妈祖文化研究中心教师曾伟申报的《奇观营造:港里村妈祖信俗传播的媒介生态研究》;获得省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立项的则为:社科部教师柯力申报的《国家与社会关系视角下的民间信仰--以福建地区湄洲岛妈祖信仰为个案》,这些专题从不同层面,深入研究妈祖文化的历史传承和现实影响。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查看该文章的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栏目导航
道协简介 - 道协机构 - 联系我们 - 道协留言 - 许 可 证

海峡道教—福建省道教协会
站点技术服务:13799997520
Copyright 2012-2025, 版权所有 海峡道教网—福建省道教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