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网站首页 >> 道家养生 >> 养生功法 >> 众多小妙招 治病身体健

众多小妙招 治病身体健

2016-12-09 15:27:12 来源:海峡道教网—福建省道教协会 浏览:4066查看评论

冬季天气寒冷,人体有个穴道揉一揉,暖和一整天。

第1招
揉一揉,暖和一整天

人体有个穴道,叫做阳池穴,这个名字就意味着囤聚太阳的热量。阳池穴在人的手背手腕上。寻找的方法,先将手背往上翘,手腕上出现几道皱褶,在靠近手背那一侧的皱褶上按压,这个痛点就是阳池穴。阳池穴是支配全身血液循环及荷尔蒙分泌的重要穴位。只要刺激这一穴位,便可迅速畅通血液循环,温和身体。冬天不妨试试,每天数次,暖和一天。

第2招
治疗嘴唇干起皮

秋冬季节天气干燥,嘴唇发干,起皮,教你一招很快就好:抓银耳一把,取红枣10枚,放冰糖煮开。早晚喝一次。2天后起皮发干自然消失。平时少吃辛辣,多吃水果来补充维生素,以后再也不会出现了。

第3招
柠檬皮轻松祛痘
脸上长痘,让形象破受影响。教你一招,轻松祛痘。柠檬皮1个,葡萄干20粒,甘蔗1尺,切4段,甘草10片,同时下锅,放下4碗水煎至2碗左右,对痘痘恢复很有帮助。

第4招
肩周炎用大盐粒热敷
肩周炎较顽固,教你一个简单管用的方法,用大盐粒子一斤炒热,装布口袋里捆结实(不要让盐粒子掉出),放在肩部来回熨烫,感觉舒适为宜,每天晚上一次,1-2周即可。

第5招
近视眼防治小妙招
经常用电脑、手机,或者近视眼,常喝枸杞菊花茶。枸杞适量多些,泡开后将枸杞吃了。每天清晨洗脸时,用半干不湿的热毛巾敷於前额和双眼,眼睛轻闭,头稍仰,毛巾凉后再重新更换,持续一分钟,长期坚持,你会发现神奇就在你身边。

第6招
有鼻炎用生葱
新鲜生葱洗净,取葱白捣烂,用小团棉球浸葱汁,先用棉签沾淡盐水擦拭鼻孔,然后把浸了葱汁的棉球塞入鼻孔内,轻轻呼吸,保持数分钟,直到刺激感消失取出,再换新棉球,每天一次,一次5-6个棉球,鼻炎恢复很快。

第7招
快速解酒小妙招
将大白菜帮洗净,切成细丝,加些食醋、白糖拌匀,腌渍10分钟后食用,清凉、酸甜,又解酒。饮酒时吃豆腐是最聪明的选择,因为豆腐中有一种主要的氨基酸,能化解乙醇的“毒性”,促进酒中的乙醇迅速排泄,不妨试试。

第8招
快速解决落枕
只要将你的脚抬起来,把大脚拇趾掰开,按顺时或逆时的方向慢慢地按摩旋转,则你的落枕将获得最大修复。如果发觉脚拇趾肌肉紧绷,那表示您的脖子扭伤了,得要上医院看医生。记住,左脚管左边,右脚管右边,经常按摩,将直接或间接疏缓颈项的肌力,有助於预防脖子的伤害。

第9招
治疗老年痴呆小方法
花生米45克,粳米60克,冰糖适量。同入砂锅内,加水煮至米烂汤稠为度。每晨空腹温热食之。花生米中的卵磷脂是神经系统所需要的重要物质,能延缓脑功能衰退。

第10招
增强记忆力小妙招
每日清晨取新鲜鹅蛋一隻,打入容器内依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的白糖搅匀后放笼上清蒸,空腹食用,有清脑益智功能,对增强记忆力有特效,可经常食用。

第11招
十秒钟停止打嗝
不停打嗝,用按摩法治打嗝,两手拇指同时按两个鱼腰穴(眉毛中点处),由下向上按压,用力由轻到重,有酸胀感。按摩时,要用力憋气,再用力呼出,反复二三次,即可停止打嗝。

第12招
常熬夜多吃山药
山药含有多种微量元素、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助於增强免疫功能,延缓细胞衰老。长期熬夜的朋友常吃山药、南瓜、豆类、鱼类,对自身免疫力、神经系统都很有帮助。

第13招
牙周炎轻松解决
每日早晚、餐后用淡盐水漱口,以清除口腔病菌。仰头含漱使盐水充分冲洗咽部效果更佳,不用其他方法2天就好。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查看该文章的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栏目导航
道协简介 - 道协机构 - 联系我们 - 道协留言 - 许 可 证

海峡道教—福建省道教协会
站点技术服务:13799997520
Copyright 2012-2025, 版权所有 海峡道教网—福建省道教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