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网站首页 >> 道教文化 >> 道教杂谈 >> 女道士边抗癌边行医

女道士边抗癌边行医

2016-11-09 15:31:18 来源:海峡道教网—福建省道教协会 浏览:4335查看评论
金庸《射雕英雄传》里描述了王重阳在活死人墓里修炼的传奇故事。时过800多年,现今陕西户县重阳成道宫的活死人墓旁,隐居着两位奇人,他们一边自己与疾病抗争,一边给其他人治病,他们是活死人墓旁的抗癌道士同崇淋和师父叶信庆。
师父叶信庆,1949年出生於天津,在此地生活了30多年,擅长把脉针灸,不少癌症患者慕名前来就诊;徒弟同崇淋,1972年出生於陕西户县甘河镇,3年前被医院诊断为肝癌,在师傅的指引下,她一边抗癌,一边给其他病人针灸拔罐,开朗的性格也感染着身边的人。
这是一个20多亩的院落,进门处荒草萋萋。院子东南角有多间残破的瓦房,其中前院是灵官殿,前殿供奉着玉皇大帝,转过前殿后面是药王殿。与一般庙宇里的热闹、奢华不同,走进重阳成道宫,给人的感觉就是幽静,甚至还有点破败,游客不多,周末偶尔有三三两两的。院子里最多的是鸟鸣,有麻雀、喜鹊,还有几种不知名的鸟儿给小院带来无尽的生气。
后院有3棵树,一棵是千年国槐,另外的一大一小都是银杏树,银杏果落得满地都是,同崇淋在捡拾银杏果。树下供奉着一方神像、立着两方石碑。一方石碑上刻着:活死人墓,另一方石碑上是丹阳真人十劝,可惜被岁月蚕食得斑驳不堪。同崇淋说:“活死人墓石碑旁边的银杏树根旁边有一个墓道,下面还有宽敞的地下室,很深;师傅下去过,我没有。”
“出家修行和在家没什么两样,每天忙忙碌碌。认师10多年了,自从查出病后就开始住庙,已经有3年多了,我师父给了我第二次生命,他用神奇的医术救了我。”
床后的墙壁上挂着同崇淋的衣物。
同崇淋检查出肝癌后,没有进大医院治疗,而是选择了中医治疗。师父给她针灸,她吃师父的自制药丸。
“没有钱,大医院也进不起。”成道宫里有15亩地,需要同崇淋去打理,种苞谷,收苞谷,种麦子,收麦子,中间还夹杂种着蔬菜、豆角等,期间要锄草、施肥,总之她忙得不亦乐乎。“我早上5点起床,忙到晚上9点上床睡觉。”
“每逢农曆三六九看病,扎针也在当天的早上,平时不看,但有空闲了就要汆药。”
通常,师父开好药方,同崇淋骑着大摩托去20公里外的镇子抓药,回来后打碎,加上师父秘制的药引子,然后再汆成药丸,患者根据情况每天两三顿,一顿吃上2-3丸。
汆药时,同崇淋加入蜂蜜和花粉,花粉是药引子,蜂蜜则可以增强口感。
根据病症不同,开出的药方不一样,汆出的药丸也不一样。“口感很好的!”说着同崇淋从一个装着四五十粒黑红色的,小拇指头大小药丸的塑料袋里,拿出一粒,掰成两瓣,塞进嘴里,咀嚼着咽下。这就是师父专门给她配制的治疗肝癌的药丸。从精神状态、气色等等,丝毫感受不出,同崇淋是一个癌症病人,她的开朗快乐也感染着周围的人。
“师父年龄大了,身体也不好,有脑梗,一般只看病,不扎针。” 叶信庆师父看完病,开好药方,同崇淋按照师父吩咐,抓药,汆药,给患者或扎针,或拔罐。
同崇淋给患者针灸,师父叶信庆把脉。
同崇淋拔罐使用的罐子也是千奇百怪,有罐头瓶子,也有香辣酱的瓶子……
冬季,患者躺在大炕上针灸拔罐,两个屋子都躺满了。
拔罐完毕,同崇淋就去院子的苞谷地,吃力地拉起架子车,把苞谷杆一捆捆的抱上车,她腾出地,准备再种上小麦。
时间久了,扎针的病人也成了同崇淋的好朋友,经常过来帮着一起干活。
傍晚时分,同崇淋开始做晚饭,晚饭一般是稀饭和馒头等。和师父相处几年下来,他们师徒感情很深。师父牙不好,同崇淋炒芹菜时,会把里面的丝抽掉,炒好菜后,加上水在锅里多炖一会儿,她希望师傅吃得舒心些。
同崇淋在稀饭里放了银杏果和红豆等。同崇淋说,她和师父没有忌口,但以清淡为主。
这里不时会有人从外地慕名而来小住。来这儿看病的大多都是癌症患者,是被大医院判了死刑的。患者的心境很重要,不少人患病后心情郁闷,自己放不开,这也是导致病情加重的主要原因。同崇淋说,“我们看病针灸拔罐都是免费的,只要中药成本钱。”记者了解到一位肺癌晚期的患者,在西安开半个月中药,药费1440元,而在此地看病每个月的药费只有500元。
同崇淋用实际行动,引导着不少癌症患者走向新生。
(本文转载於腾讯网)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查看该文章的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栏目导航
道协简介 - 道协机构 - 联系我们 - 道协留言 - 许 可 证

海峡道教—福建省道教协会
站点技术服务:13799997520
Copyright 2012-2025, 版权所有 海峡道教网—福建省道教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