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网站首页 >> 道教新闻 >> 道教新闻 >> 中国道协九次全会在京举行 李光富当选新一届会长

中国道协九次全会在京举行 李光富当选新一届会长

2015-08-20 11:28:36 来源:海峡道教网——福建省道教协会 浏览:6565查看评论

中国道协九次全会在京举行 李光富当选新一届会长

    6月26日至29日,中国道教协会在北京召开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正式代表355人、特邀代表66人出席了会议。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副局长蒋坚永应邀出席了开幕式;中共中央统战部二局局长赵学义,国家宗教事务局一司巡视员裴飚出席了会议;中国佛教协会、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中国基督教两会相关负责人到会祝贺;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法师代表兄弟全国性宗教团体致贺词。

    开幕式前还举行了祈祷“国泰民安道法兴隆”法会。大会开幕式由副会长张凤林主持,第八届中国道教协会会长任法融致开幕词,副会长黄信阳代表第八届理事会做工作报告,副会长唐诚青作《关于〈中国道教协会章程〉的修改说明》。

   担当起传承中华文化的神圣职责

   王作安代表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事务局作重要讲话,对中国道教协会5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2010年召开第八次全国代表会议以来,中国道教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及驻会各位领导善尽职守、用心尽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他鼓励道教界作为道教文化的守护者和继承者,担当起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神圣职责;把人才培养作为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来重视做好,努力打造一支信仰纯正、品德优良、才能出众的道教人才队伍。王作安希望中国道教协会发扬道教优良传统,适应时代进步要求,牢记广大信教群众的重托,以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面貌,引领道教沿着正确道路前进,让传统道教在新的历史时期焕发出新的生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前行。

    黄信阳在工作报告中说:第八次全国代表会议以来,中国道教协会努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加强自身建设、开展教务活动、弘扬道教优秀文化、维护道教界合法权益以及人才培养、公益慈善、服务社会、对外友好往来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今后5年,道教工作的总体方向和目标是:高举爱国爱教、团结进步的旗帜,切实提高依法办教的能力,促进道教与社会相适应,进一步加强教制建设、教务指导、组织建设、道风建设、人才培养、文化研究,统筹国内教务工作和对外交流工作,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勇于担当、开拓创新,促进道教事业健康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道教界应有的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道教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国道教协会章程》以及《道教宫观管理办法》等4个教制规章;通过了新制订的《道教宫观规约》等4个规章文件;通过了《中国道教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决议》。

    选举产生第九届理事会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道教协会第九届常务理事92人,组成中国道教协会第九届常务理事会。

    会议选举李光富为中国道教协会第九届理事会会长,张凤林、黄信阳、黄至安、唐诚青、赖保荣、张金涛、孟崇然、黄至杰、孟至岭、袁志鸿、胡诚林、董崇文、谢荣增、陆文荣、张高澄、吴诚真、董中基、张诚达、吉宏忠等19人为副会长。
根据李光富会长的提名,会议决定张凤林副会长兼任中国道教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秘书长。

    根据张凤林秘书长的提名,会议决定冯正伟、李兆彩、王炳旸、张明心、刘世天、周高德、赵理修、杨世华、郭汉文、李宗贤、潘崇贤、邓信德、张崇新、廖东明、袁宗善、欧治国等16人为中国道教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副秘书长。

    根据大会主席团提名,会议决定了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副主任、主任人选。黄至安任道教教务教风委员会主任,胡诚林、邓信德、廖东明任副主任;张金涛任道教教育委员会主任,吴诚真、刘世天、郭汉文任副主任;唐诚青任道教文化艺术委员会主任,董中基、张崇新、欧治国任副主任;吉宏忠任道教慈善公益委员会主任,董崇文、李宗贤、潘崇贤任副主任;黄至杰任道教养生委员会主任,陆文荣、张诚达、赵理修任副主任;孟崇然任道教权益保护委员会主任,袁志鸿、张明心、袁宗善任副主任;赖保荣任道教海外交流委员会主任,谢荣增、张高澄、杨世华任副主任。

    根据大会主席团提名,会议推举任法融道长等47人为中国道教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咨议委员会委员。推举任法融道长为中国道教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咨议委员会主席,丁常云、刘怀元、林舟等3人为中国道教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

    传承中华文明推动道教走向世界

    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蒋坚永在闭幕式上讲话。李光富在讲话中表示,未来中国道教协会要加强自身建设,展现道教良好风貌,促进道教事业健康发展;大力弘扬道教优秀文化,为传承中华文明和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作贡献,推动组建国际道教组织,为推动人类文明交流互鉴和解决全球性问题贡献中国道教的思想智慧。

    蒋坚永指出,选举产生的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德才兼备,年富力强,为道教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展现了中国道教协会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希望中国道教协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固本强基,充分发挥中国道教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凝心聚力,扎实推进教制、道风、人才、文化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断开拓中国道教发展新局面,努力发挥道教在促进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和谐、生态文明和法治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查看该文章的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栏目导航
道协简介 - 道协机构 - 联系我们 - 道协留言 - 许 可 证

海峡道教—福建省道教协会
站点技术服务:13799997520
Copyright 2012-2025, 版权所有 海峡道教网—福建省道教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