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网站首页 >> 道教新闻 >> 道教新闻 >> 2018年福州市正一派传度仪式在石竹山道院举行

2018年福州市正一派传度仪式在石竹山道院举行

2018-08-16 13:47:04 来源:海峡道教网—福建省道教协会 浏览:11584查看评论
内容提要: 
8月14日至15日,2018年度福州市正一派传度仪式在福清市石竹山道院举行。 
 
此次活动礼请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福建省道教协会会长谢荣增道长为传度戒师,福州市道教协会副会长黄书康道长为保举师,福州市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志峰道长为监度师;福建省道教协会副秘书长李平洲道长为护戒师,福建

8月14日至15日,2018年度福州市正一派传度仪式在福清市石竹山道院举行。

此次活动礼请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福建省道教协会会长谢荣增道长为传度戒师,福州市道教协会副会长黄书康道长为保举师,福州市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志峰道长为监度师;福建省道教协会副秘书长李平洲道长为护戒师,福建省道教协会副秘书长王宁道长为护法师,福清市道教协会秘书长黄凤荣道长为护道师,福建石竹山道院法务团高功冯晓星道长为护坛师。

本期共传度生162人,均来自全市各区县道协与主要宫观推荐。

15日上午10时,石竹山道院万法宗坛内传度法坛庄严,师生持戒,仙乐齐鸣,琳琅振响。传度法会严格按照中国道教协会《道教正一派传度活动管理办法》及正一派传度仪规举行。仪式中,传度戒师谢荣增道长作了训示,要求受度弟子爱国爱教,守法遵戒,持戒修为,弘道扬德。

道教正一派传度是恢复和健全传统道教的教戒规范制度,是明确道众成为道教弟子的重要法务活动。

2009年至今,福州市道教协会共举办了22期传度法会,共传度生两千余人。本次传度仪式,旨在传承道教正一法脉,弘扬道教正统科仪。同时,为引导正一派道士爱国爱教、遵守宗教政策法规、道规戒律,促进福州道教和谐、稳定、健康化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传度,指奉道者正式入道的仪范。“传”是传承的意思,“度”是度化的意思。凡是正一派弟子入道为道士者,必需有师传授,经考察后,必立誓戒,然后传予度世之法,谓之传度。

《太上太霄琅书》谓“天地布气,师教之真,真仙登圣,非师不成,心不可师,师心必败”。道教重视师承关系,接受师承时,必须立誓守戒,不二法门,亦礼拜三师,然后才得传度世之法。(李凤森 清夜 许凡 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查看该文章的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栏目导航
道协简介 - 道协机构 - 联系我们 - 道协留言 - 许 可 证

海峡道教—福建省道教协会
站点技术服务:13799997520
Copyright 2012-2025, 版权所有 海峡道教网—福建省道教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