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网站首页 >> 道教新闻 >> 道教新闻 >> 2016年全国宗教局长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6年全国宗教局长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6-01-18 01:27:10 来源:海峡道教网——福建省道教协会 浏览:4002查看评论

(中新网北京1月14日电)2016年全国宗教局长会议14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贯彻中央关於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2015年宗教工作,部署2016年宗教工作。
国家宗教局局长王作安在会上做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在中央的正确指导下,国家宗教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於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研究宗教工作面临的重大课题,推动解决宗教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完善宗教事务管理方式,更加注重对宗教的正面引导,在提升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水平、支持宗教界开展思想建设、开展宗教文化交流交往、改进朝觐组织服务水平等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
王作安在报告中指出,2016年宗教工作要注重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注重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注重解决宗教领域突出问题,注重调动广大信教群众的积极性,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他强调要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着力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二是着力解决宗教领域突出问题,三是着力支持宗教界加强自身建设,四是着力强化正面引导和服务,五是着力支持宗教界开展对外友好交流。
他提到,宗教工作部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於宗教工作的论述作为重要内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於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看齐意识,树立法治思维,增强引导本领,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廉洁守纪。他要求全国宗教工作系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奋力谱写宗教工作的新篇章。
国家宗教局副局长蒋坚永、陈宗荣出席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各计划单列市、副省级省会城市政府宗教部门主要负责人,中央国家机关有关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国家宗教局机关各部门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查看该文章的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栏目导航
道协简介 - 道协机构 - 联系我们 - 道协留言 - 许 可 证

海峡道教—福建省道教协会
站点技术服务:13799997520
Copyright 2012-2025, 版权所有 海峡道教网—福建省道教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