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网站首页 >> 道教新闻 >> 道教新闻 >> 体验艰辛、互鉴善德”——龙岩市道协2019年慈善公益回访

体验艰辛、互鉴善德”——龙岩市道协2019年慈善公益回访

2019-08-12 10:08:39 来源:海峡道教网—福建省道教协会 浏览:3524查看评论
内容提要:    “你们每个月都给我送大米,还送慰问金,这么关心照顾我全家人,真的非常感谢你们,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你们的好。” 8月11日,家住连城县庙上村的江大叔对龙岩市道协爱心回访团激动地表达了谢意。
    江大叔一家是龙岩市道教协会开展的2019“扶贫济困,积善成德”慈善公益活动的帮扶受助家庭之一。自
    “你们每个月都给我送大米,还送慰问金,这么关心照顾我全家人,真的非常感谢你们,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你们的好。” 8月11日,家住连城县庙上村的江大叔对龙岩市道协爱心回访团激动地表达了谢意。
    江大叔一家是龙岩市道教协会开展的2019“扶贫济困,积善成德”慈善公益活动的帮扶受助家庭之一。自今年1月起,龙岩市道协联合爱心企业人士持续向连城县4个乡镇9户贫困家庭赠送大米、奶粉等生活用品,帮助他们更好地克服生活困难。
    2019年8月11日,龙岩市道协再度携手爱心企业人士在连城县开展“体验艰辛、互鉴善德“为主题的慈善公益回访活动,进一步跟进市道协慈善活动落实情况,并加深了解受助家庭的具体情况,以便后续更有效、更适当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更好地发扬“扶贫济困,积善成德”的传统美德。
    活动中,市道协胡红平会长、曾广清秘书长带领本会爱心道众,协同来自厦门的爱心企业家代表孙咏先生、张有为女士等先后走访了连城庙前镇、连城新泉镇等多户受助家庭。在当地村领导的陪同下,爱心走访团为受助家庭送去了生活物品和慰问金,并坐下来仔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近况,为他们拟出了改善意见和建议。一行人特别对当地的医疗条件、教育条件等进行了细致的询问,以便更好地帮助他们面对难关。
    在此次活动的前期,市道协了解到庙前镇江大叔其中一个残疾女儿双腿出现水肿,筹不到就医费用,道协便代表爱心人士额外捐赠了2000元人民币,叮嘱他尽快就医。村镇干部也表示会主动跟进,提供必要的帮助。
    此次活动除了对受助家庭提供帮助,更重要的意义在于传递慈善互助精神。公益慈善是“慈善与被慈善”“关爱与被关爱”的良性互动。为了更好地传递发扬慈爱精神,市道协特地建议爱心人士带领各自的孩子加入到此次公益活动中,让孩子开阔视野,亲历艰辛,在幼小的心灵中栽下善良和慈爱的"种子"。
    爱心企业代表的子女们为受助同龄小朋友赠送了珍藏的图书、玩具等,祝福他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一幕幕爱心图画真实地提升了“体验艰辛、互鉴善德”的活动主题,我们相信,慈爱的种子必然会在大人们的用心呵护下,在孩子心中成长为参天大树,共同撑起爱的未来!
    龙岩市道协开展此次年度慈善回访活动,既是对以往的工作进行一次校验,也是进一步进行爱心升级。在践行道教"齐同慈爱、济世度人"的教义中,不仅为受助家庭送去关怀和祝福,也收获了受助家庭面对灾难和困难表现出的乐观与执着。我们真心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道门慈善事业中来,与我们一起携手,用慈爱构筑"善德"的高峰,共同前行,撑起"大道"的蓝天,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查看该文章的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栏目导航
道协简介 - 道协机构 - 联系我们 - 道协留言 - 许 可 证

海峡道教—福建省道教协会
站点技术服务:13799997520
Copyright 2012-2025, 版权所有 海峡道教网—福建省道教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