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网站首页 >> 道教新闻 >> 道教新闻 >> 中国道协在武汉长春观举办传戒活动

中国道协在武汉长春观举办传戒活动

2016-11-19 15:16:28 来源:海峡道教网—福建省道教协会 浏览:4551查看评论
据道教之音报道:2016年11月13日(农曆丙申年十月十四),由中国道教协会主办,湖北省道教协会、武汉市道教协会协办,武汉长春观承办的丙申坛全真派传戒活动开幕典礼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领导嘉宾、高道大德、居士信众见证了此次盛会。开幕式由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凤林道长主持。
开幕典礼上,国家宗教局副局长蒋坚永、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道长、湖北省政协副主席肖旭明、武汉市人大常委副主任彭志敏等分别致辞,对武汉长春观丙申坛全真派道士传戒活动的举行表示祝贺。蒋坚永在讲话中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说:“支持各宗教在保持基本信仰、核心教义、礼仪制度的同时,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於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蒋坚永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我们当前道教传戒工作有着重要引领作用。希望所有道教徒以传戒活动为契机,秉持自身教义传统,主动加强戒律修持,深入到道教教义思想之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不断探索道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新思路、新方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道长在致辞中指出,全真派传戒活动是道教最重要教务活动之一,对道教全真派纯正道风、整肃规戒、树立形象有着积极作用。这次中国道教协会在武汉长春观举办传戒活动,既是道教全真派继承祖师宗风、延续道门法脉、传承教规戒律的重要活动,也是新时期道教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纯正道教信仰、加强教风建设、树立道教形象、促进健康发展的重要契机,意义非常重大。希望律坛在继承传统、与时俱进的基础上,从细节安排入手,完善好相关法事活动和礼仪安排,做好各项方案和预案,为今后的传戒活动做出示范和标杆。也希望广大戒子认真遵守律坛各项规定,如法如仪参加各项活动,树立良好形象,为全国道教徒做出榜样和表率。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肖旭明也在讲话中表示,湖北道教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有武当山、长春观等著名道教活动场所,传戒活动是加强道教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湖北道教界要以此传戒活动为契机,着力加强道教自身建设,以戒为师,严持教义规戒,爱国爱教,遵纪守法,以弘扬中国优良传统,传承文化,服务社会做带头作用,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湖北篇章做出新的贡献。
武汉市人大常委副主任彭志敏在致辞中认为,武汉市道教界形象良好,积极参加“宗教慈善周”与“慈善一日捐”等宗教慈善活动,中国道教协会在湖北省武汉市长春观举办传戒活动是对武汉市道教界极大的信任,是对湖北道教工作的肯定。传戒活动是中国道教界的一件大事,意义重大深远,备受社会各界人士关注,要积极做好传戒活动安全工作,保证传戒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陕西省道教协会会长、西安八仙宫监院胡诚林道长代表各省道教协会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说:古往今来,玄门道子无不以戒为师,以戒为上,求戒若渴,持戒精严。开坛传戒历来都是道教全真派接引门人、广行教化、承袭法脉、庄严教风的固有体制,亦是广大玄裔弟子苦志参玄、勤修律法、证圣成真、名注丹台的重要途径。丙申长春观律坛将成为道教界接续法脉、规范威仪、树立标杆的玄门盛事,也必将为今后的传戒教务带来新的气象,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湖北省道教协会会长、武汉长春观方丈吴诚真道长表示,本次传戒活动,武汉长春观在中国道教协会的指导下,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将各项工作准备就绪。严格按照各级领导要求,将传戒活动举办得庄严有序、如法如仪,努力实现为培养道教人才树立标杆、打造范本的目标。借此次传戒的契机,促进道教界更加健康的发展。
戒子代表杨崇德道长代表全体戒子庄严盟誓,受戒期间受戒之后,将秉受戒法,严持戒律,戒言戒行,坚固道心,弘扬戒法,以匡扶大道为己任,重振道脉雄风。传戒大会上,李光富道长向武汉长春观方丈吴诚真道长颁发大律师聘书,吴诚真道长分别为戒坛八大师、总理大师、副总理大师、护坛大师颁发聘书。
国家宗教局副局长蒋坚永,中共中央统战部宗教处毛晗,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道长,中国道教协会咨议委员会主席任法融道长,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凤林道长,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黄信阳道长、黄至安道长、唐诚青道长、孟崇然道长、黄至杰道长、袁志鸿道长、胡诚林道长、张高澄道长、吴诚真道长、董中基道长、张诚达道长、吉宏忠道长,湖北省政协副主席肖旭明,湖北省民宗委主任柳望春,武汉市委常委、武汉市常务副市长龙正才等相关各级领导、嘉宾出席了传戒大会。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查看该文章的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栏目导航
道协简介 - 道协机构 - 联系我们 - 道协留言 - 许 可 证

海峡道教—福建省道教协会
站点技术服务:13799997520
Copyright 2012-2025, 版权所有 海峡道教网—福建省道教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