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网站首页 >> 道教新闻 >> 道教新闻 >> 首期全国道教古籍保护管理研修班开班

首期全国道教古籍保护管理研修班开班

2016-11-09 15:15:47 来源:海峡道教网—福建省道教协会 浏览:4270查看评论
2016年11月16日,由文化部、国家宗教局指导,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中国道教协会主办的“第一期全国道教古籍保护管理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湖北省丹江口市武当山道教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区、市)道教协会、各道教院校和古籍存藏量较大的道观负责人近60人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副主任张志清,以及湖北省、十堰市民宗委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福建省道教协会派员参加了本次研修班。
据悉,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与中国道教协会负责人此前进行了多次座谈协商,双方就道教古籍普查、整理出版、道教界古籍保护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将尽可能为《中华续道藏》编纂工程提供便利条件,在目录、底本的查阅等方面给予协助,并联络各地图书馆戮力合作,共同支持该项目顺利推进。同时,中国道教协会也将为开展全国道教古籍普查工作提供帮助,在道教古籍藏本信息方面互通有无、互利合作,积极与地方道协、宫观联络协调,对古籍存藏量大、道教经典保存较多的单位共同开展实地调研,一起推进古籍普查工作。此外,还将在中国道教学院本科班设置古籍保护专业课程,面向研究生班举办系列讲座,培养既对道教典籍内容有深入研究,又深谙道教古籍保护、整理的人才。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查看该文章的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栏目导航
道协简介 - 道协机构 - 联系我们 - 道协留言 - 许 可 证

海峡道教—福建省道教协会
站点技术服务:13799997520
Copyright 2012-2025, 版权所有 海峡道教网—福建省道教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