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网站首页 >> 道教新闻 >> 道教新闻 >> 马祖牛峰境五灵公总庙 赴福州天仙府海潮寺交流

马祖牛峰境五灵公总庙 赴福州天仙府海潮寺交流

2019-08-03 09:59:43 来源:海峡道教网—福建省道教协会 浏览:5649查看评论
内容提要:    “两岸同宗、同信仰。通过互访交流让我们的情感彼此间拉得更近了。”2019年8月2日,马祖牛峰境五灵公总庙管委会荣誉主任委员曹尔忠带领四十多位信众,到福州天仙府海潮寺开展民间信仰文化交流活动,双方在交流互动中,增加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和同胞亲情感。
    天仙府海潮寺理事连锦财介绍,福州天仙府
    “两岸同宗、同信仰。通过互访交流让我们的情感彼此间拉得更近了。”2019年8月2日,马祖牛峰境五灵公总庙管委会荣誉主任委员曹尔忠带领四十多位信众,到福州天仙府海潮寺开展民间信仰文化交流活动,双方在交流互动中,增加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和同胞亲情感。
    天仙府海潮寺理事连锦财介绍,福州天仙府海潮寺历史悠久,是福州市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龙舟互访”保护单位,民俗文化底蕴深厚,在闽台“五灵公”信仰文化中,端午祈福赛龙舟成为福州海潮寺经久不衰的传统民俗,在海内外享有盛誉,深受海峡两岸广大信众欢迎。数年来,每年都有来自台湾、马祖等地著名宫观庙宇的董事会(管委会)组织执事及信众代表到海潮寺进行会香、平安祈福等文化交流活动,是海峡两岸广大信众宗教文化交流重要窗口和平台。
    曹尔忠先生表示,五灵公信仰发源于福州,并播迁至台湾等地,在海峡两岸有着广泛的影响。五灵公为民献身的爱民情怀和精神,一直感动和庇佑着两岸人民。他已经是第二次来天仙府海潮寺了,看到海潮寺处处充满新的生机,心里十分高兴,充分感受到了福州对非遗文化的重视和保护程度。
    “我们两岸人民有共同的信仰,信奉五灵公,这就是最大的精神财富,相信在两岸信众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创造和平与发展。”马祖连江县政府观光局曹尔元局长则表示,有信仰就有力量,每次的互访交流都感受到别样的热情,他们之前也邀请天仙府海潮寺赴马祖交流,通过这样的你来我往,感情也越来越深了,未来也希望共同举办相关论坛,将五灵公舍己救人的奉献精神发扬光大。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查看该文章的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栏目导航
道协简介 - 道协机构 - 联系我们 - 道协留言 - 许 可 证

海峡道教—福建省道教协会
站点技术服务:13799997520
Copyright 2012-2025, 版权所有 海峡道教网—福建省道教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