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网站首页 >> 道家养生 >> 道家养生 >> 有1种方法叫“晒黑还能白回来”

有1种方法叫“晒黑还能白回来”

2016-06-08 10:25:07 来源:海峡道教网—福建省道教协会 浏览:3787查看评论

天气炎热,紫外线变得更强,一天忘记防晒就黑了一大圈。心急如焚的去商场买回一大堆美白面膜。每天敷着却迟迟不见效果?不小心看看配料表是不是都被那一整页完全不认识的化学成分吓到?既然如此,不妨自己做自己的美容师。
有些女性朋友总是感觉自己的脸色有些差,浑身没劲儿,精力也不如以前集中了,以为是工作太累造成的,其实这主要是因为脾胃功能差所致。一般来说,脾胃功能好的人,精神状态良好,肌肤也是比较白净、滋润、丰腴;相反,脾胃功能不好的人,往往显得没精神,整个人也显得瘦弱无力,皮肤也没有光泽。

1.脾是后天之本,气血生化之源
脾胃功能差的时候,身体出於保护自己的目的,就会自发进行调节,少吃东西以减轻脾胃的负担。而且,脾胃功能较差时,再好的东西吃进去也不能被充分吸收,容易造成气血生成少,不能滋养皮肤,所以脸色看上去很差,显得没有血色和光泽。
可见,要想使自己的皮肤富有光泽、要想皮肤变得白皙,就得增强脾胃的功能。这里我们向大家推荐一款美白中药方——三白汤。
三白汤是由白芍、白术、白茯苓、甘草四味药材组成的养颜汤。明代著名儒医李梃在其《医学入门》中记载的三白汤是这样的——“白芍、白术、白茯苓各5克,甘草2.5克,水煎,温服。”

2.四药合用是美白佳品,能够延缓衰老
美白润肤
这个方子最初是用来治疗伤寒虚烦的,后来人们发现它还有补益气血、美白润肤的功效,於是在民间广为流传。此方配伍精当,适於气血虚寒(内分泌失调)导致的皮肤粗糙、萎黄、黄褐斑、色素沉着、痘痘、粉刺、痤疮等。

调理五脏
道医认为人的皮肤悦泽与否和脏腑功能有密切关系,如果脏腑病变,气血不和则皮肤粗糙,面部生斑。因此,该方剂从调和气血、调理五脏的功能入手,从而美白祛斑祛痘。男女都可以饮用。

3.为什么三白汤有如此功效呢?
白芍
味甘酸,性凉,归肝、脾经,有养血柔肝、缓中止痛、敛阴收汗之功。《医学启源》中记载:白芍“安脾经,治腹痛,收胃气,止泻利,和血,固腠理,泻肝,补脾胃”。

白术
性温,味甘、苦,归脾、胃经,有健脾益气、燥湿利水的功效,主治脾虚食少,腹胀泄泻等。

白茯苓
味甘、淡,性平,归脾、肺、肾经,有渗湿利水、健脾和胃、宁心安神的功效,主治脾虚食少、泄泻、心悸不安、失眠健忘等。

甘草
性平,味甘,归十二经,有补脾益气、清热解毒、润肤除臭的效果,主要用於脾胃虚弱所导致的口臭以及皮肤皲裂等。
我们看这几种药物有一个共同的特性,就是都归脾经,都有补脾胃的功效,脾胃好了,肌肤自然就靓丽了。

4.如何使用这些药材呢?
我们可以先到药店买回这4种药,然后用水煎汤喝。有的人可能会觉得这样做太麻烦,这时你可以自制泡茶袋。
具体做法:用白术、白芍、白茯苓各150 克,甘草75克,分别研成粗粉末,并将这四者混合均匀,装入30个小包中,每天拿1 包用开水冲泡,代茶饮。
好了,从现在起,女人的快乐和美丽便从三白汤开始!

5.道医美容小秘方推荐
白芷美白
材料:蜂蜜、蛋黄、橄榄油、小黄瓜汁、白芷。
做法:首先将白芷捣成粉末,装在碗中,然后加入适量的蛋黄,搅拌均匀,最后再加入适量的蜂蜜和小黄瓜汁,调均匀备有。
用法:
1、将调好后的中药涂抹在脸上,约20分钟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2、脸部洗干净后,可用化妆棉沾取橄榄油,敷於脸上,约5分钟。
3、然后再用热毛巾覆盖在脸上,这时的化妆棉不需拿掉。
4、等毛巾冷却后,再把毛巾和化妆棉取下,洗净脸部即可。

当归美白
材料:核桃仁、绿豆粉、当归、白芷、甘草、檀香。
做法:将以上的全部药材分开,磨成粉末,然后在粉末上加入蜂蜜、牛奶和1/4颗的蛋白,适量调匀。
用法:将调好后的中药敷於脸上,待干后,用清水洗净即可,每星期1-2次。

茯苓美白
成分:银耳、黄芪、白芷、茯苓、玉竹各5克。
制作:将以上共研成细末,并配面粉5克,用水调和。
用法:将其涂面,每次30分钟。
功效:滋养肌肤,茯苓能祛除面斑美白,并引导诸药直入肌肤,但皮肤有炎症的女性慎用。

白果仁美白
白果仁性味甘、苦、涩、干,白果酸在体外可抑制一些皮肤真菌,并可延缓皮肤衰老,防止皮肤粗糙。
做法:将白果仁捣成液状涂於脸上,可令肌肤柔嫩光滑,白皙娇美。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查看该文章的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栏目导航
道协简介 - 道协机构 - 联系我们 - 道协留言 - 许 可 证

海峡道教—福建省道教协会
站点技术服务:13799997520
Copyright 2012-2025, 版权所有 海峡道教网—福建省道教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