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网站首页 >> 道家养生 >> 道家养生 >> 秋天这一物带皮吃,清血祛病延寿!

秋天这一物带皮吃,清血祛病延寿!

2016-08-17 09:11:37 来源:海峡道教网——福建省道教协会 浏览:4016查看评论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血管内的脂质沉积会越来越严重,最终形成动脉硬化,严重影响我们的全身重要脏器供血。血液垃圾不清,不仅病缠身,还会减寿命!

如何才能解决这个问题?除了加强锻炼、必要时服用调脂药物之外,在这里,我们推荐一种非常简便的方法,吃一种家常食物,就能将其化解於无形,而且满大街都是!现在正是秋天,吃它再好不过!

这种家常食物,就是红薯。是生活中特别常见的一种食物,被称为菜篮子里的“冠军菜”。

 1 秋天吃红薯
红薯为什么有清理血液垃圾的功能?这和红薯本身含有的丰富营养物质是离不开的。秋天吃红薯,能够清理血液垃圾,祛病强身,延年益寿,一定要记得吃一些!

1.清除血管斑块、防止动脉粥样硬化
红薯含有大量黏液蛋白和钾元素,可以保持血管壁的弹性,清除血管壁上的胆固醇硬化斑块,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

2.清除体内的自由基
红薯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这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抗氧化剂,可以抑制低密度脂蛋白发生氧化而沉积在血管壁上,也有助於清除体内的自由基。

3.抑制胆固醇、加速排泄胆固醇
红薯的作用是其他食物的10倍。所以,如果你胆固醇高,就可适当多吃两块红薯。

此外,红薯中膳食纤维比较多,对促进胃肠蠕动和防止便秘非常有效。这也能加速胆固醇的排泄。

4.辅助控血糖
Ⅱ型糖尿病患者在服用白皮红薯提取物后,其胰岛素敏感性得到改善,有助於控制血糖。

5.降低中风风险
红薯是绝对的“高钾低钠”之王。美国《预防》杂誌刊文指出,有研究发现,红薯等富钾食物可将中风的风险降低20%。

6.辅助降血压
红薯的辅助降压效果主要归功於其中富含的钾元素。

因为钾和钠是影响血压高低的重要元素,如果人体摄入足够的钾,就会促进血液排泄掉多余的钠;食用富含钾的食物,还会促进体内矿物质水平的均衡,并最终起到一定的辅助降压作用。

总之,对於高血脂、高胆固醇血症、高血压以及脂肪肝患者来说,适量多吃一些红薯,或者将红薯当做零食,是一种非常健康的做法。

 2 吃红薯禁忌
1.红薯一定要熟透再吃
红薯一定要蒸熟煮透再吃,因为红薯中的淀粉颗粒不经高温破坏,难以消化。

红薯含有一种氧化酶,这种酶容易在人的胃肠道里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如红薯吃得过多,会使人腹胀、呃逆、放屁。

2.吃红薯“烧心”配点小咸菜
红薯含糖量较高,吃多了可刺激胃酸大量分泌,使人感到“烧心”。因此吃红薯时最好搭配一点咸菜,可有效抑制胃酸。

3.消化不良慎吃红薯
红薯的糖分多,身体一时吸收不完,剩余部分停留在肠道里容易发酵,使腹部不适。道医认为,湿阻脾胃、气滞食积者应慎食红薯。

4.午餐吃红薯最适宜
红薯缺少蛋白质和脂质,因此要搭配蔬菜、水果及蛋白质食物一起吃,才不会营养失衡。最重要的是,红薯最好在午餐这个时段吃。

这是因为我们吃完红薯后,其中所含的钙质需要在人体内经过4~5小时进行吸收,而下午的日光照射正好可以促进钙的吸收。午餐时吃红薯,钙质可以在晚餐前全部被吸收,不会影响晚餐时其他食物中钙的吸收。

 3 红薯带皮吃
很多人喜欢吃红薯,但是它的皮大家一般不吃。其实,红薯的皮是很好的东西。

植物的皮和肉是一对阴阳,红薯也不例外。红薯肉是“补”的,而红薯皮是“泄”的,也就是排毒的。红薯肉补脾胃,红薯皮助消化;红薯肉补气,红薯皮通气;红薯肉偏酸性,而红薯皮偏碱性。

吃红薯容易使人胀气,还会让人感觉烧心,如果带着皮吃,就能解决这些问题。

特别提醒一下:如果红薯的表皮变色、发黑或有褐色的斑点,那说明它的局部腐烂了。这时就不宜食用,更不能吃它的皮。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查看该文章的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栏目导航
道协简介 - 道协机构 - 联系我们 - 道协留言 - 许 可 证

海峡道教—福建省道教协会
站点技术服务:13799997520
Copyright 2012-2025, 版权所有 海峡道教网—福建省道教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