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网站首页 >> 道家养生 >> 道家养生 >> 道家驻颜六诀

道家驻颜六诀

2016-01-08 08:40:45 来源:海峡道教网—福建省道教协会 浏览:2635查看评论

道家坤道(女道长)对驻颜之术,造诣精深,可能是因为女子比较爱美吧,即便是入道后,也会对此有些执着,所以衍生了很多驻颜术的问世。但是很多都是秘术,在此不便公开,只写一些简单可行但是效果却很好的方子。
我为坤道,是身体有病之后,求医无数,终不见效,才求於道门。幸得道门高真不弃,说我与道有机缘,才得学道家养生驻颜之术。我所见坤道较多,得见那些高真,虽年华逝去,却容颜不改,心中十分诧异和羡慕。此时方知,世间竟真有如此妙术真法。所以拿出来与十方善信分享,也算是造福众生之功德吧。

养颜术

养颜方子
黑芝麻半斤,当归半斤,红糖适量。把黑芝麻和当归炒熟,研成粉末,然后放入红糖,搅拌均匀。每次饭后吃上一勺,一日三次,连服数月。
功效:养颜润肤,滋阴补血,令人面色红润有光泽,促使脱发重生。

瘦身术

药饮方
荷叶 30 克,决明子 60 克,制首乌 40 克,制大黄 30 克。将四味中药分别洗净、焙干、研碎、调匀,分成数包。每天取出一包,用开水冲泡即可,可饮数次,过三遍水后,药性就会减少很多。
功效:清肝明目,降脂减肥。
膳食粥
红枣十个,胡萝卜 30 克,粳米 60 克。将红枣洗净去核,胡萝卜洗净、去皮、切成丁,粳米淘干净,但是不宜多淘,因为容易使营养流失。然后将红枣、胡萝卜、粳米一起放入锅裡,加入水,用大火烧沸后,再用小火煮 40 分钟。
功效:健脾,消积,减肥。

去皱术

去皱膳食
芦荟 100 克,枸杞子 15 克,糯米 200 克,冰糖适量。将芦荟切成小块,用纱布过滤出芦荟汁,枸杞子放入砂锅内,加水煮,取药液适量。将糯米装入盆子裡,加入芦荟汁和枸杞子汁,再加冰糖,水适量,上笼蒸透,每日一次。
功效:清肠养颜,防皱护肤。
注意:胃寒者和孕妇不能食用。

去皱药膳
麦冬 10 克,生地黄 20 克,莲藕 100 克。将麦冬、生地黄一起放进砂锅裡,加水适量,用大火烧沸,再用小火煮半小时。滤掉渣滓,留下汁液备用。将莲藕洗净、切碎,放在砂锅裡,加水适量,用大火烧沸,再用小火煮半小时,滤掉渣滓,留下汁液备用。将两种汁液混到一起,装入瓶子裡密封,次日服用,一天一次。
功效:滋阴润燥,防皱护肤。

去皱外用药方
大猪蹄一个,去毛洗净,水 1000 毫升,清浆水 500 毫升。煮成胶状,洗面,或是与澡豆搅拌均匀涂於面部。20 分钟过后,再用清浆水洗掉。
功效:使人皮肤紧密,去除老皱,令面部光滑白净。
祛痘术

祛痘膳食方
陈皮 2 克,茯苓 5 克,茉莉花茶 3 克。茯苓和陈皮洗净、浸透,放入水锅裡,先煎 20 分钟,然后取出煎好的水冲泡茉莉花茶,5 分钟后饮下,每日一次。
功效:健脾利湿,化痰减肥,对青春痘有很好的预防和治疗效果。

去疤痕术

去疤痕药方
山栀仁 100 克,蒺藜子 100 克。将两种药材,研制成粉,用醋搅拌均匀,临睡前涂在脸上,第二天早起洗掉。
功效:消除疤痕。

祛斑术

祛斑药膳
珍珠母 20 克,丝瓜络 10 克,僵蚕 10 克,白茯苓 10 克,白菊花 10 克,红枣 10 克,玫瑰花 3 朵,白糖 30 克。将珍珠母捣碎,丝瓜络、僵蚕、白茯苓、白菊花、红枣、玫瑰花洗净,一起放进锅裡,加水适量,用大火烧沸,再用小火煮半小时,然后滤掉渣滓,留下汁液,放入白糖,每天 2 次,一次饮用一大杯。
功效:清热解毒,润肤祛斑,有显著效果,尤其是雀斑。

祛斑药方
白附子,冬瓜子,白芨,石榴皮,等分,共 30 克,研成粉状,白酒浸泡三日,洗面后,敷在脸上。
功效:可祛黑斑,使面莹如玉。
适用人群:面部有黑褐斑或面色黑暗。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查看该文章的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栏目导航
道协简介 - 道协机构 - 联系我们 - 道协留言 - 许 可 证

海峡道教—福建省道教协会
站点技术服务:13799997520
Copyright 2012-2025, 版权所有 海峡道教网—福建省道教协会 .